【華秀】你自煙雨走來(十二)

※ 進度走這麼慢完全是我手瘸了的錯_(┐ ◟;゚д゚)ノ


15

 

  楚雲秀沒有對葉秋退役的事多做評論。

  即使感到惋惜,李華也無法對接手葉秋隊長職位和帳號卡的孫翔有所不滿。孫翔的確很優秀,但不可能因此呼風喚雨令俱樂部唯命是從,有能力爭取到嘉世拋出的機會是他的本事,何況轉換職業、擔下讓排名回升的責任,孫翔也不是搶到位置就能坐得輕鬆愜意。 

  為葉秋退役而傷心欲絕的粉絲們多數人消沉幾天,擦擦眼淚便漸漸平復心情。葉秋退了,嘉世還在,無論覺得孫翔能或不能超越葉秋,無不期望嘉世這賽季的成績會有轉機,而達成這目標理應輕而易舉──嘉世現在的進步空間實在太大了,有越雲戰隊作為前例和對比,樂觀點想,說不定還能為重新取得季後賽資格拼一把呢。 

  既然說要樂觀,表示沒那麼簡單,孫翔轉會嘉世的首戰沒有旗開得勝,不過組隊賽的一挑三表現夠亮眼,一戰消除狂劍轉職戰法適應的疑慮,嘉世的常規賽排名雖然仍在後段,另一邊的排名就先出現了顯著變動。 

  全明星票榜。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週末可說是榮耀圈裡最盛大的活動,由玩家票選出二十四位全明星選手是熱場的重要環節,綁定帳號卡的投票資格對粉絲而言彌足珍貴,恨不得手上能有幾百幾千張票投給喜愛的選手,幾個月的投票期間每天總有粉絲盯著偶像票數增長的速度或喜或憂。 

  雖然排名是看人氣高低,基底還是玩榮耀的實力,能入榜的皆是各隊精英、各職業翹楚。以此來說,七期確實有自傲的資格,出道第二年的新秀就在這次全明星入榜四位。 

  居首的孫翔憑藉去年最佳新人光環和賽季初在越雲的優異成績,原本就獲得不少票數,現在轉會嘉世身價名望水漲船高,排名衝進前十;唐昊是匹異軍突起的黑馬,用著裝備平庸的角色,強悍強勁的打法卻支撐起處於陣痛期的百花,讓同樣入榜、身為新任隊長又拿神級帳號卡的鄒遠成為相形失色的對比。 

  而李華的進榜挺順理成章。這全明星投票看選手個人實力魅力、所屬戰隊,玩的角色職業因素也佔不小,全明星取二十四位,用意就是對應榮耀遊戲全職業,玩家們是不至於把湊齊全職上場當作投票目標,但忍者這職業之前尚未有全明星選手,像個沒被刷出紀錄的副本受到關注,早在去年就有李華會進榜的呼聲,搭上這賽季煙雨的表現,讓名次又推前了點。 

  數字是最直觀的計量單位,飆升至幾百萬的得票數,說小有名氣都自謙了,李華不算很在意人氣的人,內心也不免情緒高漲了幾天。 

  楚雲秀歷年進榜沒有懸念,排名穩定落在中段,以俱樂部的立場自然希望當家選手人氣越高越好,每年都要楚雲秀在微博上多拉點票,她一直不怎麼上心,倒是這次認真地替李華宣傳了下。其實隊友間微博互相艾特誇讚的行為很常見,就是這性別不同好像公開做什麼都會蘊釀出曖昧氣氛,選手群裡立即有人跳出來喊閃喊瞎。 

  「別說我偏心,趁轉會窗還沒關,想被我艾特的先轉會來煙雨啊。」楚雲秀選手群裡混久了,應對起鬨駕輕就熟,一句話堵住八卦黨的嘴。 

  李華沒把這事做過度遐想,俱樂部的經營方針他很清楚,經理時常提醒他們要在微博上冒個泡,所以楚雲秀三不五時就會艾特隊友發個照片。不過李華也看得出來楚雲秀真的很為他高興,像提攜的後輩受到讚賞的與有榮焉。

  這沒什麼,隊裡多一位全明星選手喜事一件,做隊長的不高興才叫反常。可他還是為了一件這麼理所當然的事,心底像曬了冬日暖陽似的暖洋洋一片。 

  全明星週末當週沒有比賽,不代表選手們賺到一週休假,連續三天的盛大活動可沒辦法像去看場電影那麼輕鬆,流程不是看看時間表那麼簡單,事前的彩排絕對有必要。除了安排兩百多位選手進退場,需要頻繁上臺露面的全明星選手更要重點關照,像是二十四個人站在臺上看似簡單,不先排好定位也可能亂糟糟的擠成一團,東調整西修正起來往往要耗上大半天。 

  這次由輪迴俱樂部主辦的全明星週末,活動宣傳期就在各式文宣裡吊足大家胃口,什麼華麗絢爛、前所未聞等等形容詞一股腦地倒出來用,卻又對實際內容保密到家,拖到彩排時謎底才揭曉。 

  輪迴俱樂部也沒讓他們失望。

  看到開幕式的全息影像開始動起來時,選手們的驚呼聲不輸給一般玩家觀眾,突破屏幕限制,栩栩如生的角色突然出現眼前,一時間誰也沒去糾結是不是對手角色,紛紛給予真切地讚嘆。 

  驚喜!真的是驚喜!全息投影技術和榮耀遊戲畫面的連結,是個幾年前榮耀遊戲公司與職業聯盟就在努力的目標,只是長期沒有公告突破的進展,想不到成果要直接在大眾面前發表了。 

  然而對全息動畫的熱烈討論,很快又被緊接著展示出來的遊戲即時全息投影超越,沒有人看過這樣全景的地圖架構和在這樣場景裡進行的比賽,一群人湊到舞台前想看個仔細,發現離得太近反而看不完全,又好些人往後邊跑,個個像拿到新玩具的小孩激動得很。再來得知整個全明星週末的比賽和小遊戲都會使用這項新技術,也會盡快全面於正式比賽中採用,讓在場的選手又騷動了好一會兒。 

  選手們的反應在預期之中,主辦單位在彩排完特地留了時間,把全明星角色調整至一般人身高比例重新投影在舞台上,要靠近看或合照的悉聽尊便,當然拍的照片要公開發布得等開幕式之後了。 

  全息投影只維持著角色待機的姿勢,沒跟人有互動,可以玩的花樣也夠多了。規規矩矩拍完合照,開始有人玩起借位拍照,拍一拳打穿角色身體是基本款,這邊有人不計形象趴倒作勢要抱石不轉大腿的,跟著旁邊的人抓準時機要抬起那人的腿把他拖走;那邊鬼刻身旁也圍了一群人,猥瑣地測試用哪個角度能拍出把臉埋在鬼刻胸前的畫面。 

  女選手的角色沒人敢造次,煙雨隊員和樂融融地跟風城煙雨及林暗草驚拍了一輪合照,人一多免不了要對著角色瞎扯一番。

  「如果投影技術普及到各場館的話,以後我也有機會跟自己的角色拍照了!」白祁一臉嚮往地說。 

  「你覺悟太低了吧!」魯奕寧邊說邊做了手勢,「是我的話,要左擁沐雨橙風,右抱鬼刻啊!」 

  「不是吧你有想過人妖號的感受嗎!」馮向明噴笑,「口味夠重的啊。」 

  「人妖號哪兒不好啦?」用人妖號資歷比吳羽策久的楚雲秀笑咪咪的,「想抱沐雨橙風我先幫你問問沐橙,她人剛剛好像在──」 

  「哎呀走過去的那不是許斌嗎,老馮啊快跟我得去打個招呼!」魯奕寧當機立斷拉著馮向明一溜煙跑了。前輩們溜得太快,開啟話題的白祁頓時略為尷尬,報備一聲後也去找說要拍齊所有角色前側背面照片的孫亮了。 

  結果剩一個沒出聲的李華還在認真看角色的全息影像。 

  「看出什麼名堂沒?」楚雲秀輕戳一下李華的肩膀問。 

  「嗯,我剛才仔細比對過了,有個新發現。」李華滑開手機讓楚雲秀看自己拍的相片內容,慢吞吞地說:「發現我們還沒拍合照。」 

  看著自家副隊依然維持正經嚴肅的表情,楚雲秀愣了一秒才笑道:「從哪學來的新招。」

  他們站在林暗草驚前拍了張合照,站前頭的兩人笑得燦爛,在後面高出一個頭的林暗草驚蒙著面,露出的雙眼充滿殺氣,給沒玩榮耀的人猛一看還以為是搶匪呢,讓這張照片變得有點像在搞笑。 

  那並不是張拍得很好的照片,光線差,對焦沒很準,隨便找了個路過認識的人幫拍,還真的是隨便拍。 

  好在照片記錄畫面,而畫面裡的人擁有記憶。 

  於是那張照片也就自動加上了美好的濾鏡。


评论 ( 13 )
热度 ( 11 )

© 孤島通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