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秀】你自煙雨走來(十四)

※ (一)(十三)

※ 這一話不談CP,不說話,來打架。


17


  如果承認害怕可以解決問題,包括煙雨鎖樓在內的各大公會會長寧可先把顏面自尊丟一邊,很沒骨氣的希望那位榮耀玩了十年還玩不膩的葉秋大神,能放下鼠標關上電腦,另覓人生康莊大道,放過他們這些靠榮耀爭口飯吃的小老百姓。

  現役選手都能在遊戲裡蹦躂了,退役選手繼續玩遊戲當消遣,原本不是啥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前提是不能轉行當全職玩家啊!野圖BOSS一週才刷一次更新,葉秋是每天上線刷新遊戲各式紀錄以及各家公會會長們的心塞程度,一個人把十區都快掀翻了來,一群人卻對他束手無策。

  派幾位高手、聯合其他公會的人給葉秋使絆子,還在煙雨鎖樓認為可一試的範圍內,跟葉秋來個長期抗戰?開什麼玩笑,在千波湖吃的虧已經夠多了,你們當葉秋是榮耀裡該喊打喊殺的BOSS,我當他是向遊戲方申訴無效的BUG呢,煙雨樓哪來的資源這樣耗。

  葉秋的搗亂,最肉痛的是三大公會,煙雨鎖樓頭一縮,留給別人去出頭了,雖然沒立即通報戰隊方,葉秋在新區的事蹟,楚雲秀倒是比煙雨鎖樓知情的早一些。葉秋退役後沒與她聯絡,蘇沐橙也沒主動提起葉秋去向,但全明星週末第二天鬧出的動靜太大,蘇沐橙私下被楚雲秀一問,也是一五一十地招了。

  可變換型態的銀武搭配早被淘汰的散人玩法,以及葉秋之後會在哪個戰隊復出或自組隊伍,有玩榮耀的人都會在意。不過事有輕重緩急,作為對手,葉秋最快要第九賽季中才能回歸職業賽場,要擔心嫌太早;作為朋友,網遊裡他玩得風生水起,如魚得水根本不用為他擔心。

  反觀沒有葉秋的嘉世戰隊,孫翔加入後成績一度回升,接著起伏不定,畫成賽績曲線像過山車的軌道路線,而最後,竟也真的在谷底停下。

  嘉世出局。

  大家為嘉世的下滑震驚了一整個賽季,事到如今都有點麻木,常規賽末兩個月嘉世打得一蹋糊塗,接著宣布孫翔不出賽時看得出昔日豪門已做了最壞的打算。要是在之前,楚雲秀免不了要關切一下蘇沐橙和葉秋狀況,現在葉秋離開,蘇沐橙只想待到和嘉世合約期滿,可以說場上盡本分,場下毫無心理負擔和壓力,隊伍遭淘汰的愁雲慘霧完全沒籠罩在蘇沐橙身上,還笑嘻嘻地跟她說這次要全心全意當煙雨的啦啦隊。

  煙雨常規賽排名第五。雖比賽季初退了幾個名次,隊裡沒人為此感到沮喪,比賽打得好不好,選手自己最心知肚明,煙雨的實力的確穩固地提升了,不過在玩家們的眼裡,那也差不多是煙雨的極限。

  擋在前頭的隊伍裡,藍雨和微草是爭冠候選自不用說,這賽季常規賽衝到第二名的輪迴,奪冠呼聲也很高。支持率緊追在後的霸圖將是煙雨季後賽第一輪的對手,若說煙雨戰隊的氣質太軟是種偏見,說霸圖戰隊的氣場最剛直爺們那倒不會有人有意見,比賽不是在拼氣勢定輸贏,可是回顧煙雨連續三年季後賽首輪出局的紀錄,也難怪勝負的預測投票會往霸圖一面倒。

  就連無懼正面近距離對決的霸圖也鮮少會選用一馬平川的地圖,煙雨更不可能。首戰煙雨主場在團隊賽中便挑了張有各種地形限制的刁鑽地圖,打起來費時費事,擺明以隊中忍者和鬼劍士為主力走埋伏突襲的策略,或許有人會歸類為猥瑣,不過猥瑣的氣質泰半建立在嘴皮子上,雙方都沒有場上多話的選手,霸圖也不是會消極防守的風格,於是以迂迴開頭的比賽很快變成激烈的纏鬥,霸圖一如既往從不退縮,煙雨利用地形靈活應變,過程毫無冷場,對戰中諸多亮點讓解說員都快喊啞了嗓子,但最令人熱血沸騰、最精彩經典的一段,那必然是最後韓文清與楚雲秀的單挑。

  馮向明在退場前憋出個聖治癒術給楚雲秀,把風城煙雨的血量拉高到39%,對比大漠孤煙的22%佔優勢,可解說的潘林「唉呀」一聲用連珠炮的語速分析起來:「17%的差距說大不大啊,22%的血量要一波帶走也有難度,大家都知道楚雲秀打法比較不強硬,對上韓文清應該會特別感到棘手。」

  從選手的性格打法當作切入點,算是即時解說的慣用套路了,比純粹戰術招式講解的代入感強,也較易懂不枯燥,為求客觀公正,多半措辭含蓄,會看比賽的玩家都對各隊選手有基本認識,一聽便明白是在說楚雲秀於僵局中容易手軟的老毛病。其實認真看楚雲秀以往輸掉的那幾局,也挑不出什麼過招的失誤,最後只能歸咎於氣質甚至性別這樣沒科學數據的原因。

  但決勝負的對手是韓文清確實讓人倍感壓力。壓力來源當然不是韓文清不怒自威的外貌,他是唯一在役的第一賽季選手,始終站第一線的隊長和核心,論對榮耀的經驗資歷,除葉秋外無人能出其右,而且他即使在全明星這樣娛樂性質的表演賽,處於沒有勝算的劣勢也會竭盡全力戰到最後一秒的人,遑論是關係晉級的季後賽。

  拳法家和元素法師,標準的近程與遠程職業,距離即是關鍵,此時大漠孤煙剛擊殺馮向明的牧師,與風城煙雨相距40個身位格,彼此角色都在視線範圍裡,負責講評戰術的李藝博根本還來不及開口,大漠孤煙已經朝風城煙雨衝了過去。

  40身位格,以大漠孤煙的移動速度估算,風城煙雨有機會使出一兩個吟唱短的法術,不排除有使用全神貫注狀態技接瞬發大招的可能,大漠孤煙的前衝直截了當,卻也做好隨時應對的準備。

  風城煙雨果然立即舉起法杖,一招暴風雪放了出去。暴風雪傷害不高但有範圍減速效果,是很好用的牽制技,這計暴風雪不偏不倚地把範圍邊線下在奔跑中的大漠孤煙腳下,讓他瞬中緩速效果不說,想繼續前行的話,還得通過持續四秒的暴風雪。

  大漠孤煙不退。攻擊距離最短的拳法家最擅長近身纏鬥,只要能拉近距離,數秒的緩速不構成劣勢。大漠孤煙在中招的同時使出雲身接伏虎騰翔大招,兩者皆有前衝效果,轉眼角色和招式一起來到風城煙雨面前。

  元素法師有瞬間移動可用來閃躲,能否一擊打中風城煙雨並非重點,不如說能先逼對方消耗掉技能也是收獲,然而一道白影倏地橫隔在兩人之間,大漠孤煙這一掌竟劈在冰牆上。

  冰牆出現得太快太準,但在判定上絕對吃不下伏虎騰翔的傷害,冰牆應聲碎裂。

  特意放道只能緩解部分傷害的冰牆會不會太雞肋了?很多觀眾腦中才閃過這個念頭,下一秒便發現,有意義,只要你能做得到。

  噗噗噗噗!碎裂四散的冰錐刺入大漠孤煙的身體,前衝的動作一頓。

  被打碎的冰牆不會有附加傷害,這冰牆,是楚雲秀手動爆破的!

  出一道能正好擋住伏虎騰翔的冰牆,並於擊中前的一瞬間按法訣先行爆破,那得是怎樣的手速和時機判斷才能辦到?

  大漠孤煙仍在緩速的負面效果中,加上冰錐先後刺中的微小僵直,而且那道冰牆出現時遮蔽住大漠孤煙的視線,此時已無法立刻確認瞬間移動後的風城煙雨方位。楚雲秀豈會放過大好機會,一揚手烈焰衝擊、雷電貫穿接全神貫注再瞬發天雷地火,在楚雲秀的手動操作下,天雷地火與鋪下天羅地網相差無幾。

  沒有人能在風城煙雨的天雷地火裡全身而退,韓文清當然不例外,但他也不是一味閃躲或逃離,在火光的隙縫中,他捕捉到了風城煙雨的位置,能便於脫身的移動技能卻還在冷卻中。

  拳法家可沒辦法像魔道學者瀟灑飛過這片火海。

  可是招式可以!

  饒是視線盯著大漠孤煙看的楚雲秀也沒發現,大漠孤煙一個尋常的側翻閃避動作後,一股透明的氣勁在自身法術光影掩護下,無聲無息地以極低的角度朝風城煙雨飛來。

  氣波彈!

  氣功師五級可學的飛行道具型技能,法術傷害,與拳法家只點物理攻擊的屬性完全不合,但攻擊距離長,隱蔽性高。

  一招只點了一階、對風城煙雨不痛不癢的氣波彈,成功打斷了楚雲秀的操作。

  天雷地火是個使用後會自動執行的技能,天雷與地火的數量和頻率固定,不是憑手速霹靂啪啦一通按就能多劈幾道雷,手動操作難纏在對手能否預判你移動的位置,而銜接不上的三秒鐘操作空窗,足夠大漠孤煙掙脫普通天雷地火的範圍控制。

  渾身是被雷火燒灼後的痕跡,剩8%血的大漠孤煙卻不顯狼狽,現在風水輪流轉,換風城煙雨的瞬間移動和全神貫注無法使用,被拉近到10身位格的距離讓人感覺比血量差距來得有威脅性。

  這個距離風城煙雨已經來不及放出暴風雪,揮手兩道冰牆排成倒V型擋在身前,不像剛才的冰牆來得突然,這次的冰牆連觀眾們都看得真切,各自還糾結著冰牆後會藏著什麼陷阱,大漠孤煙已一個前踢借力俐落地翻過冰牆。

  當務之急是不能讓風城煙雨有時間拉開距離。

  韓文清一躍過冰牆看見風城煙雨立即在空中使出鷹踏,鷹踏能產生的位移距離雖短也是個加速效果,風城煙雨卻沒移動步伐,竟直接搶在鷹踏下墜的瞬間用了暗夜飛影。

  大漠孤煙的面向強制轉了180度,眼看鷹踏又要踏碎一次冰牆,韓文清果斷取消鷹踏接旋風腳轉身回來,那一腳幾乎是擦著風城煙雨的鼻尖劃過,但也迎上了風城煙雨拋出的驅散粉。

  雖然元素法師有一些可視為瞬發不被打斷的技能,各職業、武器的攻擊和移動速度畢竟有差異,法師系職業裡只有戰鬥法師適合近身戰,驅散粉的效果堪堪能讓元素法師略勝拳法家少許。

  十秒鐘!必須要搶在驅散粉的效用時間內做到最大輸出!

  元素法師跟近戰職業近距離拚手速?這場面通常被歸類為讀條系職業的垂死掙扎,壯烈成仁的機率居高不下。但楚雲秀是在掙扎嗎?不,任誰都能看出,雙方血量都在下降,她雖然沒辦法毫髮無傷,卻也沒有落居下風。

  不是衝動或作秀,不會有其他援手,混合各法師系列職業的低階法術沒有停歇地輪番轟炸,彷彿重演了全明星賽上的豪邁。觀眾也許從畫面看到了楚雲秀的熱血,選手們看見的卻是她的冷靜。

  因為容錯率太低了。讓人忍不住暗自心驚,敢而且能夠跟人對拚的榮耀第一元素法師可真不好招惹。

  短短幾秒內場館裡的氣氛瞬間沸騰到了極點。這裡是煙雨的主場,支持楚雲秀的觀眾自然居多,但他們從來沒有這麼激動過吶喊過,他們的隊長在獲得各方實力認可的同時也被貼了同樣多的輕視標籤:個性太軟、因為是個女人、不適合競技環境……明明操作、手速、意識楚雲秀每樣都不落人後。

  她缺的是一個證明。現在她得到了,連對手、最硬派作風的霸圖粉絲們都能心服的證明。

  風城煙雨在沒有拉開距離的狀況下,站到了最後一刻。

评论 ( 18 )
热度 ( 13 )

© 孤島通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