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秀】你自煙雨走來(十六)

※ 總是讓主角兩人輪流沒戲份的我(掩面

※ 我都要懷疑整篇裡出現的魯奕寧比原作次數多←


19


  電視劇誠不我欺。

  喝酒不一定有事,喝醉肯定誤事。雖然沒有一睜眼就是跟誰袒裎相見的套路,而是魯奕寧友愛地為宿醉睡過頭的自己帶了早餐和解酒茶,李華卻差點沒被那暖心茶水嗆死。

  「咳咳咳──你說……我告白?昨晚?」 

  「沒有嗎!?」魯奕寧哀號一聲,「還以為這次做莊能通殺呢,輸慘了我!」

  原本驚慌得像沸水咕嚕咕嚕滾著泡的李華瞬間冷卻下來,開始拿枕頭追打魯奕寧。

  根據可靠的證詞和薄弱的印象,他的確拉住楚雲秀說了一些話,應該跟告白無關,可是談話的內容李華真心想不起來。最後他既尷尬為難又無計可施地跟楚雲秀道歉,楚雲秀聽罷喔了一長聲,意味深長地說:「你忘了沒關係,我記得就好。」

  天啊!讓他用地心斬首術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吧.......

  在暗戀的對象面前失態加失憶,說嚴重不嚴重,夠李華在腦袋瓜裡抱頭慘叫翻滾三十圈綽綽有餘。都被隊友們同情兼取笑過一輪了,李華沒再把這件可歸類到黑歷史的事丟到七期群組裡當閒嗑牙話題,其實說了大概也不太有人會放心上,那陣子七期群裡氣氛略顯沉悶壓抑,孫翔和王澤跟著嘉世淪落挑戰賽,藍雨在決賽被輪迴強勢提早結束比賽,林楓變成壓軸關鍵,輸得特別自責沮喪。

  很多改變並非突如其來,有時又倉促的令人措手不及,榮耀圈在那年夏天經歷了一次洗牌程度的動盪變化,先是肖時欽交換轉會嘉世,造就一支前無古人恐怕後也難有來者的明星挑戰隊;唐昊轉會呼嘯,林敬言去了霸圖,兩大流氓將繼續場上交鋒。

  然後,去年突然退役又銷聲匿跡的張佳樂,宣布於霸圖復出。

  「為了冠軍。」這樣簡潔直接的理由,無法讓大部分的百花戰隊粉絲接受,張佳樂如今的選擇不僅是從隊長變對手,變相宣告著他認為霸圖比百花戰隊更有可能奪冠──哪怕百花粉絲們聽過千萬則註定與冠軍無緣的譏諷,也不如張佳樂抉擇的一刀傷得深。

  是孫哲平和張佳樂領著百花戰隊一成立便劍指冠軍,將狂傲和堅韌成就了百花的風骨。

  所以不可能會有如同雷霆戰隊那樣笑著祝福隊長轉會的場面。

  難纏的對手即將回歸賽場,以戰隊的角度是則壞消息,李華自己更多的是驚訝和感慨,他能理解百花粉絲們對張佳樂的激烈情緒,也能理解張佳樂對冠軍的執念,但他沒有自信能做到這樣毅然決然。

  曾經捨棄一切,又揹負更多的責難回來,那需要多大的決心和勇氣。

  無獨有偶,緊接著就自楚雲秀口中得知葉秋將在下賽季自組一支沒有俱樂部金援的草根隊伍,從挑戰賽打起。

  離開的兩人,各自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回來了。

  夏休期隊長級的選手變動實在太多,就連以往不太有人關注的新入隊伍和挑戰賽都充滿話題,煙雨戰隊倒是處於風雨之外,主力成員不變,僅在裝備上做了些調整,新科四強的光環也掙不到多少媒體報導的版面。

  不過上個賽季四強的佳績,明顯激勵了煙雨眾人。

  第九賽季揭幕戰對上重拾狂劍士與彈藥專家組合的百花戰隊,煙雨沒給百花太多磨合機會,團體賽局勢一面倒的贏得漂亮,再來的義斬戰隊也是輕鬆拿下。

  這回最有衝勁的人卻不是李華,而是魯奕寧。

  第八賽季,魯奕寧個人獲得最佳第六人的獎項。

  最佳第六人,必須團體賽時以第六人身分出戰達到一定場次才有資格參評,雖然大眾容易有第六人是候補,遜色於首發的五位選手這樣刻板印象,也確實會因為戰隊團體戰打得太好而減少表現機會。但現在比賽競爭激烈,鮮少有無人出局的輾壓,第六人的安排主要是戰隊職業和戰略的配置,重要程度與其他五人沒有差別。

  當家選手是遠程範圍攻擊的元素法師,同為遠程攻擊職業的神槍手便成為煙雨半固定的第六人,能獲獎當然不是只看誰出場次數多,魯奕寧是煙雨的穩定班底,實力自然對得起這個位置,他擅長隱匿行蹤遠端狙擊,曲射操作角度尤其精妙,第六人通常會從遠方靠近戰局,正好適合他發揮專長。

  第六人當不成賽場上的團隊核心,賽場下的魯奕寧卻站穩了煙雨核心地位──勇於爭取所有吃喝玩樂的福利,掌握煙雨俱樂部方圓十里內餐館夜宵第一手情報,一人可自嗨炒熱氣氛,還隨時能跟人組隊說相聲。

  魯奕寧的帳號卡就是個經典段子,「欲蓋彌彰」這個略帶貶意也稱不上帥氣的名字正是魯奕寧親自給小號命名的,對,是小號,為了自賣自誇「哎呀再怎麼掩飾大家也看得出我是職業選手等級」的欲蓋彌彰帳號卡,自帶職業等級的爭氣和打臉技能,僅僅做了些遊戲裡的任務和跑了一次節日活動,拿到的角色綁定技能書吃一吃,竟然高出原本俱樂部準備的神槍手帳號卡技能點數八十點。

  「我能怎麼辦,我也很絕望。」魯奕寧說,「我想這是上天給我的啟示,要我為人坦蕩。」

  真的很坦蕩。當年李華拖著行李搬進煙雨宿舍時,一開門就被震撼到了。

  玄關處掛了幅最近當紅的動畫角色等身高門簾,穿著泳裝身材火辣姿態撩人,一左一右迎客。

  穿過門簾,一眼可見訂製的手辦大型展示櫃佔據了房間一側的牆面,展示櫃各層打燈還有旋轉展示台,裡頭擺滿各式手辦,數量之多有如精品專賣店。

  「好壯觀啊。」李華忍不住驚嘆道。

  「可不是嗎。」魯奕寧很得意,「乳不巨何以聚人心!」

  「......」李華無言了一下,原來大家喊你魯巨巨還發音不標準是故意的啊。

  雖然李華沒有胸大就是好的審美,總不會嫌棄前凸後翹,於是很實誠的先丟下行李去看魯奕寧的收藏品。一眼掃過,有知名的動畫或電玩作品,還有更多外型很熟悉但全部湊起來他認不出是誰的榮耀角色。

  是了,榮耀身為一款風行全球且眾多國家有職業電競隊伍的網路遊戲,各國獲得授權製作的手辦周邊,加上玩家自行製作的同人作品,種類難以計數,市面上也不可能大量流通,大概是魯奕寧從各種管道收齊來的。

  果然魯奕寧興高采烈地跟他介紹起來:「你看這個是英國有一支......那啥我不會念的副隊長,細節做得非常優秀,雖然板甲不可穿脫,隙縫裡邊服飾也不含糊,羽毛造型鑲邊完美襯托胸型,不像有些技術差擠出來是塑鋼奶,差評!再來盾牌的仿舊處理......」

  在魯奕寧滔滔不絕的講解聲中,李華又看到了一尊既眼熟又陌生的手辦。那是一位女元素法師,雙手各持火焰和雷電作出吟唱動作,穿著六十級百人副本裡的橙裝外觀,既然是橙裝,那應該不是職業選手的帳號卡角色。

  李華端詳了幾秒,驚訝問道:「這是隊長?」

  楚雲秀使用的風城煙雨是男角色,容貌和楚雲秀本人沒有半分相似,眼前的女元素法師眉目表情神韻和髮型,雖不到像照鏡子的程度,要說是楚雲秀的周邊手辦絕對夠資格。

  但李華並不記得煙雨有出這樣的手辦周邊。

  「不是。」魯奕寧高深莫測地說,「也可以算是。」

  魯奕寧沒有賣關子,接著解釋道:「這是日本一位原型師以自己玩的角色做的作品,會像隊長只是偶然。那人技術好,就是有個缺點,常常做出半成品覺得不滿意就棄置了,這尊也是廢棄品之一。我那時在網上看到,費了好大功夫才讓對方同意當作訂單把它做完......誒誒我要澄清一下,我沒有暗戀隊長!明戀也沒有!」

  「我......」沒有想這麼遠啊。李華一愣,還來不及把話說完就被打斷。

  「別不信!真的!我喜歡年紀比我小一點的......像師兄師妹那樣差個三、四歲,如果有玩榮耀更好。再說,你能理解吧......」魯奕寧搔了搔頭,笑得有點不好意思,「即使模樣相似只是巧合,那是我們煙雨的隊長啊,怎麼可以讓她成為廢棄品。」

  然而抒情不到三秒,魯奕寧又說:「好吧凡事總有例外,特殊情況下我也會優先考慮年紀比我大的對象。」

  該不會要顏值高如蘇沐橙吧?不,這只看臉的推測說出口未免對前輩太失禮,於是李華乖巧的接話:「......什麼情況?」

  「比如是超過兩百歲的美少女。」魯奕寧認真地說。

  「........」李華終於沒忍住,「前輩你越解釋越糟糕啊。」

  後來前輩這個敬稱沒維持多久,魯奕寧很快地變成李華在榮耀圈裡最親近的損友,李華的家務包辦從寢室打掃進化到幫魯奕寧折衣服,隊友們對李華的評價也從賢慧變成遇人不淑。雖然隊友們嫌棄加羨慕魯奕寧能在寢室當大爺,李華卻覺得魯奕寧像他小時候看過的音控花朵玩具,在面前拍個手就招搖,不論什麼事都能給出有趣的反應,把平日訓練的枯燥和比賽壓力緩解不少。

  電競是他們生活的重心,但技術的精進和領悟也許在一瞬也許在積累,獲勝或挫敗的操作也會被新的經驗覆蓋,一回首有時還不如魯奕寧鬧出的笑話鮮明。

  只是現實中哪有超過兩百歲的美少女呢。

  取而代之的,是兩位玩榮耀的美少女出現在煙雨戰隊訓練室。

  簡直像是複製貼上一般看不出差別的兩人,連聲音也幾乎一模一樣。

  「我是舒可怡,角色誰不低頭。」

  「我是舒可欣,角色莫敢回手。」 

  然後同樣的微笑角度,分毫不差地同時說道:「職業神槍手,以後請大家多多指教。」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孤島通訊 | Powered by LOFTER